Sunday 30 November 2014

Dream come true written by NUYOU


Kittie Yiyi 博客/时装设计师
梦想成真:成为服装设计师

Kittie Yiyi 是本地时装界的一颗甜心,平时就带着几分日式少女大胆穿衣风格示人,她部落格的超高人气,更顺势推了自己一把实现了服装设计师的角色,让她直呼过瘾。

“我从小就知道自己想要从事和服装有关的事业,但是到底是哪一项却不确定,只知道我总是被衣服和打扮吸引着,也常常用想像力把布料拼拼接接,看看到底能做出什么。年纪再大点时就想当模特,感觉走秀艳光四射好不风光。后来发现自己还是醉于形象设计和服装设计,在自己或别人身上,从无到有设计作品的感觉非常棒,而且也能依自己的想法更改。最让我振奋的是我的第一个系列是在吉隆坡时装节上推出,这是一个难得可贵的机会。我没有想过能如此幸运,多亏身边不少朋友的帮忙和鼓励让我勇于尝试,在最后关头跨出第一步接洽时装节的负责单位,并获得了一个展示的机会。在短短的四个月里我神迹般地经历了很多事物,从敲定时装节的位子、构思设计、寻求布料、剪裁到最后的定装,这一切都发生得太快太疯狂了。我把我喜欢的东西都放到了我的设计上,像是鲜艳的颜色加上夸张的点缀,希望大家看了穿了能感受到快乐。我认为压力是动力,我天生少根筋不会烦恼太多,与其失落宁愿用时间去想该如何做到更好,也固执地相信每件事都一定有它解决的方法。这次的经验让我更懂得果断,改掉了我拖泥带水的性格,无形中提高了抗压能力,看事情的观点正面化和不再畏惧挑战。我相信work hard, play hard。”

Kittie清楚地分析自己在这个实现梦想过程中的学习,开朗表示正面思考是成就人生梦想的一大重点,想太多只会徒留后悔。

Sweater and pants: Marc by Marc Jacobs


Thanks NUYOU & Rachel for the write up!

XOXO!!

No comments: